檀栾

大一飘了,有重修课程,所以缘更,大概率很久之后才会回来,QAQ,有缘再见了,大家(大概暑假再见)

小妈文学之晚燃篇

黑化重生小妈楚晚宁X单纯可爱私生子墨微雨

墨燃可参照没被种花的版本

架空的修仙家族背景

ooc预警

请文明观看,可逆不可拆。

谢绝不经同意转载,如有转载意向可私聊本人

正文


  春寒料峭,少年一身被石子划破了不少地方的单薄灰衣,蜷缩在一棵海棠树下,发着抖,微合着双眼,乌发乖巧地贴在肌肤上,愈发衬得肌肤如雪,忽略那几道血痕,就是个再乖巧不过的良人了。


  楚晚宁眸色暗沉,看向少年,在一瞬的恍惚中夹杂着令人心惊肉跳的偏执,他在心底默念着那个刻在他的骨骼上、融在他的血肉里的名字:墨燃……墨微雨……


  墨燃只觉得自己怕是命数已尽,意识模糊,无意识地垂泪,泪水带起了伤口的刺痛,突然,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海棠花的气息浅浅地围住了他,四周是嘈杂声,惹得墨燃下意识地往那个怀抱使劲钻去,不住地颤抖,不停地喃喃:“别……别打了,我……我没有……没有做过……”


  楚晚宁抱着怀中不安的小奶狗,原本被周围一群仆从劝阻的烦躁一时间也消了下去,感觉着怀中人的依赖,心情就好了起来,抱着墨燃就往自己那屋走去,顺便支走了一众仆人,亲自照顾墨燃。这是楚晚宁从未做过的事,也是他不擅长的事,生涩的手法惹得墨燃皱眉,让他不得不一再调整,但,他却甘之如饴,恨不得让这段时间过得再慢一点。


  翌日,天才微微泛起鱼肚白的亮色,墨燃便如往常一般,下意识地要起身,却被一只干燥温暖的大手给搂了个满怀,人登时便清醒了过来。


  映入墨燃眼帘的是青年凌厉的下颚线和滚动了的喉结,低沉的笑声连带着胸膛也震动了起来,靠在胸膛上的墨燃不由得红了耳尖,连忙后撤,想要离开这,却被楚晚宁揽了细腰,整个人都埋进了他的怀中。

 

 “……夫……夫人,您这是……”墨燃一下便认出了这是自家爹刚过门的新夫人,也是小时候救了自己一命的恩公哥哥——楚晚宁,愣了半天,才吐出“夫人”二字。

  

楚晚宁听见这二字便皱起了眉,生平第一次恨起自己的嘴笨,只能抿了抿唇,道:“你不必称我夫人,唤我晚……先生即可。”

  

“……先生。”墨燃的开心是摆在了明面上的,一双微紫的眼眸盈满了纯粹的笑意,只一瞬便让楚晚宁丢弃盔甲,打破那保护自己的面具,也跟着笑了起来。

 

 突然,墨燃仿佛一下子想起了什么,急急地要起身:“先生,我要去干活了,再不起就来不及了!”


  楚晚宁对墨燃微弱的挣扎有所不满,便伸出双手将那身量未足的小美人搂紧,感受着那朝气十足的温热,有了从那个没有墨燃的地狱回到这烟火人间的真实感,满足地喟叹一声:“嗯,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这里不会有人再敢驱使你了,还早,所以再陪我休息会儿。”

 

 “……以后我就是先生的孩子了吗?”墨燃一双狗狗眼亮晶晶的,满是孺慕和依赖,更显乖巧可人,“先生——我也要有家人了吗?”

 

 “嗯。”楚晚宁看向怀中的佳人,忍不住用舌尖抵了抵上颚,那一颗不解风情的木头心也觉出了几分暧昧,将头靠在墨燃的颈侧,压低了嗓音,自然而然地说出了从前自己不会说的话,“以后,我是你的家人,嗯——也是你的先生。”

 

 墨燃不知为何感觉这声先生别有深意,羞涩的红从耳尖开始蔓延,只一瞬便晕得整张脸桃红一片,麻意则从颈侧向下,整个身子都酥麻失力,软在了楚晚宁的怀中:“先……先生……”

  

许是木头开花,懂了情事的楚晚宁只觉这样的墨燃秀色可餐,重生头一次觉得不好——墨燃还只有十五,距离成年还有三年。

  

“嗯,我在。”楚晚宁像只慵懒的大白猫,圈起了怀中的小奶狗,端的是轻松惬意,心底想的却是如何将墨家其他人踩入地狱,还了他们前世欠墨燃的债。

  

墨燃并不懂这些,他还是一个只记得母亲那句“去报恩吧”的孩子,一个只记得别人对他好的傻傻小奶狗。

  

墨燃觉得这天就是他一辈子最幸福的一天。

  



 

 三年了,墨家嫡系一脉为了封印天裂,就只剩下了墨燃,而楚晚宁无墨家血脉。无人知晓为何墨家要以一家之力封印天裂,落了个子嗣单薄,但墨家的名声大噪,楚晚宁也以强大的实力坐稳了墨家的代家主之位,一时之间风头无二。

  

可在墨燃成年这一天,楚晚宁卸任代家主之位,让位于墨家旁系家主,带着墨燃退隐于世。

 

  山野中一间建在竹林间的院落在清脆的鸟鸣声中传出了令人脸红的声音。

剩下置顶加群看

评论(40)

热度(31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