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栾

大一飘了,有重修课程,所以缘更,大概率很久之后才会回来,QAQ,有缘再见了,大家(大概暑假再见)

灵玑 不如离去(中)

私设  

假如宣玑心灰意冷

看陛下的火葬场

加粗部分引自原著

总之后面自己乱编的,偏离原著哈

ooc警告

谢绝不经同意转载,如有转载意向可私聊本人

正文


自从那日宣玑解开了“山盟海誓”的禁术之后,和盛灵渊之间的相处就变得微妙起来,表面上该怎样调侃就怎样调侃,事实上却是有一条线横在他们之间——是盛灵渊希望的,也是他在早些时候亲自划下的,只不过直到现在宣玑才像注意到了一般退出了线外。


盛灵渊表面上看不出来什么,心底却是像打翻了酱料铺子,有咸、酸、苦、辣,唯独缺了那一味甜。有那么一瞬,盛灵渊觉着还不如剥了那朱雀血脉,弃了这当真是要搅得自己失去仪态的七情六欲,刚开始还不免让人感到新奇,断断续续了这几十天后,就让人厌恶之至,但,下一刻,心中又有了几丝不舍,说不清是在不舍什么,朦朦胧胧的,让他感到复杂,就像那天宣玑眼瞳中的情感。


盛灵渊心中怎么想的,宣玑是无从得知了,就算有着共感,宣玑也摸不透盛灵渊心里的真实想法,现在断了共感,他更是不懂了。


宣玑知道迟早会有那么一天的,但却没想到它会来的那么快,打了他个措手不及。


破碎的界碑之后便是赤渊,赤渊地裂千里,无一生灵敢踏足,两岸寸草不生,那干裂的地面漆黑一片,只有裂纹处带着微微的暗红,寂静无声,毫无生气,唯独风声呼啸,但此时,那从赤渊深处传来的风声越来越大,呜咽不止的哀号声随之而来,而火也从裂纹处钻了出来,只一瞬便燃遍了赤渊,仿佛从未熄过。


盛灵渊是早有了心理准备,但是看到那火燃起的时候还是愣了片刻,脑中浮现这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日子里经历的一切,繁华的人世,凡人的七情六欲,最后只剩下了宣玑笑起来的眉眼。不过,盛灵渊的自制力是顶级的,仅是片刻便毫不犹豫地冲向赤渊。


突然从盛灵渊的身后伸出一只手,将猝不及防的人皇向后大力一扯,一柄重剑顺势往下,定住了他的外套,就这样,盛灵渊被阻拦了一刻。


“陛下,臣去尽本分了!”宣玑动作潇洒,像是早就期待已久这一刻了,奔向了赤渊,回眸望了一眼自己的心上人,眼中是无畏无惧的一腔炙热情意,像极了飞蛾扑火。


“放肆,什么本分,你给我回来!”盛灵渊瞳孔一缩,什么仪态,什么淡然都抛了个全,只剩下气急败坏的狼狈,眼眶红了一圈,被愤怒的情绪占满了一颗心,咬牙切齿地看向胆敢忤逆他的宣玑。


但是,来不及了,盛灵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美人回眸的决然,凌乱的发丝扎了眼角的泪痣,使它更是红得艳丽,那眼眸映着赤渊之火,可燃的又好像不止那赤渊之火,还有他抱的死志。


宣玑不想再去探究盛灵渊的心思,他在人间待了三千年了,本已带着无数面具、心里城府千重,但面对盛灵渊,他总是忍不住想当回那个小剑灵,洗尽浮华,掸去一身尘灰,捧着一颗心奉给他等了三千年的心上人,可是,他的心上人根本不把他的心收下,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嫌弃它。


可是盛灵渊不懂分开了三千年的宣玑的心,只是自以为是地为他好,殊不知这一切使宣玑遍体鳞伤。


宣玑自以为在人间待了三千年,却如盛灵渊所说,连个鸟窝都没搭好,自己也没啥好东西可送,可以说是盛灵渊追求者中最寒酸的了,所以一直以来,宣玑是有些自卑的。


但是赤渊里魑魅魍魉,成型的怨气万年不熄,随时蠢蠢欲动,朱雀族自从大混战之始灭族,是他一个,代朱雀一族压制着赤渊,他自信他这个身份配得上盛灵渊这位人皇。


可,谁知,宣玑以为的两情相悦,被盛灵渊“不配”、“太难看”几句话就定义为一厢情愿。


宣玑想,他认栽了,破罐子破摔,管他盛灵渊喜不喜欢自己,他就是喜欢盛灵渊,他就是爱盛灵渊,情已入骨,药石无医,索性这命灭了赤渊之火,能换盛灵渊刻骨铭心地记着自己也不错。


宣玑面对着必死的结局坦然接受,张开红色的柔软羽翼,皮肉被赤渊之火舔舐着,马上变得焦黑,连羽翼也不例外,身体里的骨头在一寸寸地崩碎,那缠在骨头上的血管筋脉像是弓上过于紧绷的弦一瞬断开,使他的身体弯出了诡异的弧度,像是在献祭。


到这,宣玑应当是死了,但是,他还保持着清醒,吐出了一口带着内脏碎片的污血,感受着足以把人逼疯的痛,脑子里为了转移注意力胡思乱想着,比如现在自己的样子一定丑死了,比如自己的翅膀被赤渊之火烤了之后会不会鲜嫩多汁嘎嘣脆,比如,盛灵渊身边没了自己之后的生活。


宣玑的灵魂脱离了躯壳,被赤渊深处的什么东西牵引着飘了过去,只来得及看一眼盛灵渊披着一头长发,眼眸猩红和那难得的狼狈,像极了长发女鬼,便眼前一黑,陷入了沉眠被不知名的力量强制引走了。


“陛下,你这表现真的很让人容易误会啊……”宣玑喃喃自语,纤长的手指交叉抚在胸口,讥诮笑意爬上了脸,最终还是敛了笑意,垂下眼眸,不让人去窥他心底,怀着一颗破碎的心,不做抵抗地陷入了黑暗。


盛灵渊疯了一样把宣玑留下的尸首抱在怀里,哪怕那尸体已经成了焦炭人,认不出宣玑的影子了,也不愿放开,就着满身的焦炭黑印,喃喃自语的声音越来越大:“宣玑……小玑……彤……醒醒,灵渊哥哥知道错了……啊……啊啊啊……呃啊!宣玑……宣玑!!!”


盛灵渊在三千年后自被唤醒以来,第一次体会了何为撕心裂肺,他会吼,会怒,但是,他就是哭不出来,眼眶干的发疼,可能他真的是一个不会哭的怪物。那种深入骨髓的痛蔓延到四肢,盛灵渊的手指随之抽搐,几乎抱不住宣玑的遗体,只能用腕部发力,摇摇晃晃地抱着尸体往回走,像是行尸走肉一般。


其他异控局的人毛骨悚然地听着盛灵渊把宣玑当成活人哄着,根本不敢说话,只能目送盛灵渊带着宣玑的遗体离开。

评论(52)

热度(2053)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