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栾

大一飘了,有重修课程,所以缘更,大概率很久之后才会回来,QAQ,有缘再见了,大家(大概暑假再见)

灵玑 化形的懵懂(补)

ooc警告

假如天魔剑碎后,宣玑刚好修出人形,因为种种原因,先是魂魄形式跟在盛灵渊身边,而后在盛灵渊打算剥去朱雀血脉时化形阻止,然后你懂的。

加粗部分引自原著

有不合理的地方,因为咱就是为了开车而写的

谢绝不经同意转载,如有转载意向可私聊本人

正文


 “陛下!”度陵宫里,一个内侍匆匆赶来,“扑通”一声跪在剑炉殿门口——这剑炉已经封了几年,陛下最近不知怎么,又突然说要在殿内闭关,门口两个凶神恶煞的侍卫守着,不许任何活物入内。


    内侍是个凡得不能再凡的人,可一靠近这剑炉,就觉得浑身不舒服,回去能做好几天噩梦。


    “陛下,太后……太后驾崩了!”


    剑炉殿内一点动静也没有。


    内侍侧耳倾听片刻,又重重地磕头:“陛下……”


    这时,其中一个侍卫摆摆手,打断他的话,转向剑炉的方向,闭上眼——这侍卫是新来的,不知道是个什么,反正不是人,据说有千里眼、顺风耳。


    最近一两年,陛下身边格外爱用这些人不人、妖不妖的怪物,只是自从帝师丹离也抱病不露面之后,满朝上下再没有人敢置喙。内侍胆战心惊地屏住呼吸,片刻后,那侍卫转过身来,交代道:“陛下说,着礼部,按旧制办。”


    内侍:“……”


    没了?


    侍卫又平平板板地说:“陛下还说,太后去了,他甚是哀恸,不愿见人,要闭关几日,不要再来打扰。”


    内侍头一次听说这种风格的哀恸,然而不敢多问,一低头,快步走了,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剑炉殿,恍惚间,见那剑炉殿中血光冲天。


    内侍吃了一惊,再用力一揉眼,又什么都看不见了。


    殿内的青石砖上,有一个鲜血绘制的巨大法阵,盛灵渊盘膝坐在血泊正中,赤/身/裸/体,表情平静,天魔剑灵一次一次地想扑过去,可那法阵上似乎有某种屏障,拦着他不让过。


彤简直要气疯了,撞上那阵法的屏障,却在突然之间,白光大亮,雪白的离火烧上了阵法,侵蚀了那一条条由鲜血绘成的纹路,彤只觉得他的体内好像有成千上万柄利刃在搅和他的血肉,骨头被硬生生拗断又重新搭建起来,剧烈的痛苦使他说不出话来。


彤有些茫然地想到,是不是赤渊的冤魂来找他寻仇了,这般疼。


在疼痛过后,彤的体内就升腾起一股燥热,与此同时,彤感受到了渡陵宫地砖的冰凉,以及脚上鲜血粘腻的触感,不敢多想,就跌跌撞撞地跑向血泊正中的盛灵渊,糊得一团糟的小脑袋装不下别的东西,只有阻止盛灵渊一个念头:“灵渊哥哥……灵渊哥哥……求你了……求你了……别啊……别啊!!!”


盛灵渊被毁了阵法,愈发不好的脾气一点就炸,但在睁开眼之后,他却不敢动了,只是僵在原地,看向那个少年,听着那令自己思之欲狂的声音,心中破天荒地生出些害怕的滋味来,还没来得及剥离的七情六欲扰乱了他一颗冰冷如铁的魔心。


红衣少年赤裸着一双玉足,红色的朱雀羽翼终于被主人记起而展开,就这样,飞入了盛灵渊的怀中,又收了羽翼。


盛灵渊抱着怀中失而复得的珍宝,飘在云端的魂不再俯瞰人世,而是踏踏实实地落入凡尘,踩实了地。








评论(8)

热度(57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